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教师发展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教师发展 >> 培养培训 >> 正文

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线上论坛(第一期)的通知

日期: 2022-04-26信息来源: 教师发展中心


各教学科研单位:

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,提升教师教学能力,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,现组织我校教师收看西北联盟在线名师报告,具体安排如下:

报告题目:宇宙简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

报告人: 李向东教授 (南京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)

报告时间:4月28日(周四16:00—18:00)

报告内容:报告结合《宇宙简史》的课程建设介绍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体验。《宇宙简史》是一门面向文科大学生的天文课程,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宇宙观为建设目标,尝试以知识传授进行价值观引导。课程通过介绍天文现象和天文学家的研究过程,体现探索宇宙中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的人文情怀。

报告形式:腾讯会议(会议ID:335 643 092)

欢迎广大教师积极收看!

教师发展中心

2022年4月25日

名师简介:

李向东,南京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国家教学名师。现任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,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。研究领域为高能天体物理,研究对象包括黑洞、中子星、超新星、X射线双星等。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面上项目、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项目、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等,获多项科技奖。是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《天文探秘》《普通天文学》和《宇宙简史》主持人,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。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、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。